這一次的PiKAPiKAx丁噹【夜貓】網路募集活動相當短暫,僅三週不到的時間。

在得獎名次公佈之後,網站上影片組第二名「Ya貓」的粉絲發出了驚嘆感嘆聲

就讓PiKA大大來為大家說明這次評分的標準吧!

 

照片組部份

這次的投稿作品比起第一屆的PiKA照片組來的出色,可以說張張均有特色!

作品的用色、構圖、創意與故事性上都相當豐富,

每張作品都留給欣賞的人相當的想像空間,

讓評審團眼睛為之一亮!!

 

PiKA大大與相信音樂對於充分表達丁噹【夜貓】精神的第一名「樂貓」給予特別高評價的原因很簡單,這組作品僅僅透過簡單的構圖,卻表現傳遞了丁噹夜貓歌詞的意涵,享受生活,孤獨卻能自我療傷的精神。

第二名的「丁噹夜貓與您一起發光發熱用色非常豐富且協調,簡單的貓眼卻也帶出貓的神祕特色

第三名越夜越野越"YA"的喵讓評審團們覺得很有趣,因為YA的詼諧與貓大俠的具體化,讓作品充滿英武的夜貓的氣勢!

前三名照片作品間距僅有一分的差異喔!

 

再來照片組部份, 

影片組部份

PiKA大大看過第一屆影片作品,對於這次影片組的品質與用心,稍微有點失望,但大大知道,這次活動給予參賽者的時間太短暫,對於沒能給予充分創作時間,大大也有點過意不去……

 

在活動辦法中,PiKA大大已有說明活動的主旨與評分標準,創意、構圖與故事性的三大原則,

因此在前三名的給分上均做了較嚴格的評分方式。

 

第一名「PiKAPiKA x 丁噹夜貓之所以勝選的主要原因是其充分發揮丁噹【夜貓】的主題內容,評審團認為雖然剪接的順暢可以讓故事呈現張力,但不影響故事的順暢性,三項給分均有得到平均水準以上。

第二名「YA 的作品前半段與主題無關,但抽象圖像、特殊光影特效與小頑皮的貓抓滑鼠(老鼠)的創意確實讓評審團非常喜愛,但若考慮到活動內容與主題適切性,確實較第一名差了一點,這也是為什麼「YA 」稍微失分的原因!就創新性而言,第二名確實有讓評審驚艷,但故事的延伸上應該可以再多做些著墨!

第三名的「PiKA PiKA x 丁噹夜貓 - 與您一起發光發熱」的表現也有潛力,但就各項給分表現較前兩名稍弱,仍有進步空間,也是值得肯定的作品喔!


 

以上簡單說明評審的過程,比賽勝負總讓評審費盡心思,希望大家可以了解評審的苦心。 

這幾天,PiKA大大會火速的將演唱會門票寄給影片組的前三名,好讓大家趕上117的丁噹【夜貓】演唱會VIP入場券(15:00@Luxy),請各位得獎者記得將時間空出來,一起跟丁噹唱夜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AP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