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PiKAPiKA冠軍得主-

本週公布了PiKAPiKA最終的得獎名單,有高興也有驚嘆的聲音,讓我們來聽聽評審怎麼說吧..

公正公開的評審群:

評審 

由左到右依序為: 導演陳眏蓉、知名插畫家凱西、學學文創執行長黃曉薇、導演李鼎

 評審2

 由左到右依序為: 溫室小學創辦人黃士瑋、知名部落客史丹利、So-net執行長石井隆一DSC03334 500.jpg

計分的工具

DSC03339 500.jpg 

DSC03329 500.jpg 

評審們的苦思

記票 

工作人員計票

評審講評時間:

陳眏蓉: 最喜歡<Flash at beat it>,作品充分運用節奏、選材、變化強烈,具紀念價值與國際水準,非常難得。」

李鼎: 「參賽作品 原創性強,讓我非常意外,印象深刻<Letter>,以信作為主要腳色,也很喜歡<Flash at beat it>的舞曲詮釋, 很多人認為華人不善幽默,但<Flash at Beat It>充分表現台灣人的幽默,且辨識度極高。」

黃曉薇: 對於未能得獎的作品,覺得很可惜,從作品中看到有些高中或年紀更小的參賽者,因為作品看起來比較青澀,但在作品中可以看出參賽者的努力,希望未能得獎的參賽者不要放棄,只要持續發展,創意一定會被看到。」

 

凱西「獲選原因主要原因在於技巧與完整性高,最喜歡<fREEdom PiKAPiKA-Travel Taipei>很貼近我的感覺,很貼近生活,跟我很像。」

黃士瑋:  喜歡<Flash at Beat It>可愛的劇情加上節奏感十足的音樂,會讓人一直想看下去,可見參賽者具有相當的決心才做得到,在轉折、舞蹈安排與劇情堆砌都充滿年輕人喜歡的元素,Michael去世後的音樂仍讓人感到快樂。」

 史丹利:「喜歡<Flash at Beat It>是我想都想不到的想法,很有趣,現在想到都會笑。」

第一名與特別獎

可以看出評審幾乎一致喜歡<Flash at Beat It>事實上網友呼聲極高的影片<Travel Holiday>

由於製作流暢精緻還用心設計了片尾,PiKA大大也是超愛這支的!! 在評選會過程中,評審有一度把它列為第一名的考慮。 

 

 

但是眼尖的觀眾可能會發現這兩個風格迥異的作品確有一點點眼熟的感覺...沒有錯,他們出自於同一個團隊!  

為了能鼓勵更多投稿者,評審決議通過讓前三名不重複,以評審特別獎的方式來代替。

 

最重要的是在考量影片「創意」與「整體技巧」之後(創意30% 構圖20% 故事性10%),

評審團決定還是把冠軍歸給KUSO的Flash At Beat IT,

陳眏蓉導演直接給這部影片滿分的評價,陳導演表示,雖然Travel Holiday在各方面表現也很好,流暢而且完整,

但是內容表現是在PiKA創作上是比較常見的形式(-->就是說比較常看到這種感覺的作品)。Flash At Beat IT原創性較高,

也完全符合參賽階段「快閃」的主題,因此勝出

 

大膽搭配MJ舞曲創新的作法,眾評審們直言在國內外的影片都沒有看過(還融合了屏東的台灣味!)。

而結合時事,搭上緬懷MJ的這股熱潮,李鼎導演認為此部影片也有助於PiKAPiKA在國際上的流傳~~

以上是PiKA大大對於評審現場的直錄,跟大家分享~

能夠獲選的作品都很棒,名次並不代表什麼,大家支持好的PiKAPiKA創作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AP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